0%

【读图识政治】图解中国官员级别--2013

图来自政见网
貌似被墙了

2005年4月27日通过的《公务员法》第十六条规定:

  • 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
  • 领导职务层次分为:国家级正职、国家级副职、省部级正职、省部级副职、厅局级正职、厅局级副职、县处级正职、县处级副职、乡科级正职、乡科级副职。

国家副主席是国家级正职吧?

No

2013年,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李源潮顺利“当选”国家副主席,这使得李源潮成为中国政府约20年来首位非政治局常委的国家副主席,前一“非常”副主席是王震。令人们十分好奇的内容之一是,他在随后的5年时间里,更准确地说是他在2017年秋季召开中共十九大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到底会享受和7名政治局常委一样的“正国级”待遇,还是继续享受十八届中央领导集体内和他党内身份相同的其他政治局委员们共同享受的“副国级”待遇。

中共此前有明文规定,以下职位: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国家副主席为正国家级别。因此,有观点认为,延续原来的惯例,现在在职的正国家领导有八位,7大常委 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

但也有观点认为,中国的国家主席一般是中央总书记,行政级别是是国家级,在这届李源潮之前近20年间,国家副主席均是政治局常委,属于党和国家领导人,其行政级别是国家级,但从今年开始,国家副主席不是政治局常委,而是政治局委员,因此,他的行政级别是副国级。

参考

参考

“高级检察院” “中级检察院” 笑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