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单播,组播(多播),广播以及任播

路由形式

  • 单播(原文:unicast)是指数据包在计算机网络的传输中,目的地址为单一目标的一种传输方式。它是现今网络应用最为广泛,通常所使用的网络协议或服务大多采用单播传输,例如一切基于TCP的协议。
  • 任播(英语:anycast)是一种网络定址和路由的策略,使得资料可以根据路由拓扑来决定送到“最近”或“最好”的目的地。

路由形式
Cast.svg

任播
Anycast.svg

广播
Broadcast.svg

多播
Multicast.svg

单播
Unicast.svg

geocast
Geocast.svg

bgp anycast就是
利用一个(多个) as号码在不同的地区广播相同的一个ip段。
利用bgp的寻路原则,短的as path 会选成最优路径(bgp寻路原则之n),从而优化了访问速度。
其实bgp anycast是不同服务器用了相同的ip地址。

阿里的DNS 就是使用了BGP AnyCast
“其实bgp anycast是不同服务器用了相同的ip地址。”

BGP Anycast 和 IP Anycast 有区别吗?

BGP Anycast相较于IP Anycast多了BGP AS,也就是说宣告的这段IP拥有独立的AS号,属于独立的自治域。

不同服务器用相同地址,不会冲突吗?

参考

http://colobu.com/2014/10/21/udp-and-unicast-multicast-broadcast-anycast/

问题

广播,是面向什么范围的广播?局域网?世界所有计算机?

ARP广播,比特币中的广播,